石也佳

努力写黄喻,欢迎找我玩!

[黄喻]遇魔

全职黄喻,非主流ABO(当然没有肉),骑士×巫师,OOC

------------

"高尔大叔,这是你家的鸡。哟掂着还挺肥的,平时营养不错啊?怪不得能一口气飞上屋顶。可惜太肥啦,下不来了吧这小东西。嘿!它的脖子被揪住了还能咯咯咯!……"少年拄着一把破剑灵巧地从屋顶滑下,简陋的木头房子随之吱吱作响,幸好没有倒下来。

“谢谢黄少。”高尔大叔感激地接过鸡。虽然这与他胸口平齐的少年有些吵闹,但他可不敢不尊重任何一位来自骑士团的骑士。

“黄少真的太厉害了,不愧是未来的圣骑士。”

少年不好意思地挠头:“一点小事而已,你以后还有麻烦也可以找我。主教导我们要爱护世人。你若是要感激,便祷告吧。我们团里的牧师是这么教我的。”其实骑士团里根本没什么人愿意来做这些杂活,只有黄少天自告奋勇。真正的骑士就该是这样子的,他对自己说。

“那……既然黄少问我,那个,“高尔大叔紧张地搓着手,”黄少听说过,隔壁的隔壁的隔壁村好像有一个魔巫吗?”

“魔巫?”黄少天站直了身子,腰间的破剑也仿佛露出锋芒,“这可不是小事,你详细说说。”

魔巫是恶魔的使者,他们虽然有人的躯壳,皮囊内包裹的却已经不是主的子民。他们用恶魔教给他们的巫术作乱,还会魅惑被主所宠爱的圣骑士,让他们堕落为魔骑士。

从黄少天被骑士团捡到的那一天起,他们就说他会成为一个圣骑士。骑士团期待觉醒后黄少天会变得高大强壮,得到主的偏爱,圣灵在他身上显现,那将是魔巫的克星。骑士团也一直告诫他,小心魔巫,那是圣骑士的灾难,黑色的羔羊不再属于主,它还要勾引牧羊人一同堕落。

黄少天今年十六岁,他是一个骑士,他还从未见过魔巫。

 

骑士团长带人包围了村子,这场景之前也有,村民之间闹了矛盾,便向骑士团指认对方是魔巫。是真是假,便交由团长裁决。他拥有骑士团中唯一的一匹马,是名符其实的骑士,也是唯一觉醒的圣骑士,可以轻易地认出人群中的魔巫。

“圣骑士老爷,您看,这怕是又是误会吧。”村长小心翼翼地向前来,“我们村里一切安生啊,怎么会有魔巫呢……”

“恶魔会蒙住你的眼睛。”团长皱着眉头,目光在人群中巡视,忽而眼前一亮。他指向一处:“她身上有恶魔的味道。”

那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女,即使惊吓得缩成一团,也依稀能看出她的美丽。村长的脸一白:“老爷,那是我女儿,她绝对不是魔巫!”

立刻有好几个年轻人站出来帮腔,团长却不管不顾地挥手:“带走!”

骑士团与村民们打成一团。骑士团不过几把破剑,更多的人用的也是小刀木棒与树枝,一时并不能对着村民们占到多少便宜。不过团长已经挤进少女近前来,黄少天跟在他的马后,却有些茫然无措。那姑娘怎么就是魔巫了呢?他感受不到一点异样,是因为团长已经觉醒,而他还没有吗?

“嘶——”他膝盖一疼,险些摔倒,连忙用破剑撑住地面。一小条黑色的荆棘不知何时缠上了他的小腿,还向前伸展开去,就要袭上团长的马腹。

“魔巫!”黄少天猛然打起精神,真的是魔巫!这就是魔鬼的巫术!

“你也觉得她是魔巫吧少天?”团长浑然不觉地举起少女的一只手,愉悦地听着她的尖叫。

黄少天斩断腿上的荆棘,看着它们瞬间化为灰烬。却有更多的荆棘从他身后探来。

这些东西不像是被团长捉住的姑娘使出来的,相反,像是别人在救她。

黄少天回过头,与一双幽深的黑瞳对上。

黑发黑眼的少年,他跟黄少天一般高,手脚却像黄少天的剑那样纤细,他的肤色苍白得可怕,定定地看着黄少天。

黑雾浅浅地弥漫,一根又一根荆棘从中长出来。

“……魔巫?”黄少天喃喃道。

他下意识一剑劈出,却被荆棘卷住剑刃。荆棘化作的灰尘与剑锈一起落下,黄少天抬起头时少年已经不见了。

“她不是魔巫。我才是。”荆棘在他耳边絮语,“放开莉娜,她不是魔巫。”

“我不会被你蛊惑的。圣光庇护着我。”黄少天挥剑。他浑身的战意都在此刻昂扬,除了拥有圣灵的团长,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样的强敌了。

荆棘从四面八方刺来,黄少天提剑而上,周围似乎没有人发现这些荆棘,没有人发现这个魔巫,他独自招架这些东西,感到从未有过的痛快。

“来啊来啊来啊!躲在角落里算什么好汉?哇这一下漂亮!但是我躲过去了哦!能跟我打成这样真厉害啊,不过我找到你了你跑不掉了出来出来……“

在那里!

“看剑!”

黄少天绕开人群往一个方向跑去,荆棘的主人就在那里,那个魔巫,那个少年——

“啊哈!”团长的怒吼响起,他的圣灵铺开,冰雪笼罩了人群。黄少天周围的荆棘颤抖起来,紧接着便全部消失。

人们像被冻住一般停滞了一瞬,接着便惊惧地俯下身去。团长骑着马立在人群的中央,抱着已经昏过去的少女宣布:

“我抓住这个魔巫了。我要将她带回骑士团审判。”

村长绝望地颤抖起来,却不敢再反驳,雪花落满了他的头发。

黄少天是唯一还在奔跑的人。他挤开恐惧的村民及惊喜的骑士团,找到了那个少年,他昏迷在两个年长的村民怀里,血从额角留下来,身上也有几道刀伤——看起来便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村庄少年,在跟骑士团的打斗中受了不轻的伤。他同样负伤的父母将他抱在怀中,惊惶地跪在地上,不敢直视黄少天。

“你们——”

“骑士少爷……大人……求求您……”

黄少天的喉咙突然干渴到发疼,他几乎没法说话。

“你们……知道那个姑娘叫什么名字吗?”

“莉娜,少爷……她叫莉娜……”

“少天?你在干什么?”团长困惑地喊他,“魔巫抓到了,我们走。”

他垂头丧气地往回走,或许是他看错了吧。团长才是觉醒的圣骑士,骑士团应当信任他的判断,那个莉娜才是魔巫,应该得到审判……

“您真的确定她是魔巫吗?”他问团长。

团长嗤笑一声。“少天,你还没有觉醒,才会问出这种问题。我闻到了,那种来自地狱的浓郁到发臭的香味。”他陶醉地将脸埋在莉娜身上,“魔巫总是这样,他们引诱我们堕落。”

黄少天闭上眼睛,似乎真的隐隐闻到了一丝玫瑰花香。

“圣光庇护着我,照破一片迷雾。”他轻声说,“我不会被迷惑的。”

 

黄少天心事重重地去找牧师告解。

“我第一次见到魔巫……这跟我想象的不一样。”

“你还没有觉醒,”牧师慈祥地看着他,“不能理解魔巫的可怕之处。即使荣光的教皇冕下也曾经差点为他们所迷惑。圣光保佑我们,而折磨他们,因为他们居然被恶魔所迷惑了。只有在圣光中悲惨地死去,他们的灵魂才能得到救赎。当心啊,少天。”

“是的,我会当心。”

 

黄少天走近团长的屋子。

栓在门外的老马打了个响鼻。“不要出声,老伙计。”他摸着马头,悄悄地听着屋里的动静。

团长正在审判莉娜。

哭喊。

尖叫。

喝骂。

团长召唤来做的鞭子。

冰刀在莉娜身上划开伤口。

他在用圣灵折磨她,以使他的灵魂得到救赎。

黄少天看见团长脱去莉娜的衣服。

他闭上眼睛,那股玫瑰花香已经消散了。

 

黄少天匆匆走出骑士团,在丛林中循着玫瑰花香前行。他蹲下来对玫瑰说:

“我知道你能听见我说话。”

玫瑰一动不动。

“莉娜死了。她用冰刀刺伤了团长,团长就送她去了天堂。”

“团长说莉娜是世界上最恶的恶魔,她所过之处一切都被腐蚀,骑士团应当摧毁她的村庄。”

玫瑰摇起带刺的枝条,像担忧,又像疑问。

“我知道你是魔巫,但是村子里的其他人不是。你们快逃走吧。你虽然是魔巫,但也没有做过坏事。我不想团长杀死更多人了。”

玫瑰轻轻晃动着,在空中化为灰飞。

 

骑士团又一次来到村子时,这里已经空无一人。清浅的玫瑰花香弥漫在空中,宣告着胜利。

团长踢开屋舍的门,黑发少年蜷缩在里面,他浑身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,苍白的皮肤变得粉红。

团长的脸色涨红。“这是一个魔巫!又一个魔巫!一定是他杀死了全村人!让我审判他!“他吼道。

 

黄少天拦在他身前,打横将少年抱起。

”我也是圣骑士,这个魔巫是我的。“他说。

团长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瞪着他:”你还没有觉醒。你没有圣灵。“

”我有,“黄少天镇定地说,即使他的衣服已被自己与男孩的汗湿透,”您闻不到而已,就好像之前您没有发现这魔巫。“

团长眯起眼睛,黄少天剑上的锈斑全磨掉了,阳光照下来,利得他眼睛疼。

”那好吧。但是你还不懂使用圣灵怎么审判吧,我还没有教你。明天太阳升到最高点的时候,我们把他绑上火刑架烧死。“

“我会亲手点火。”黄少天说,“这是主赐予他的荣耀。”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总不能一直魔巫魔巫地叫吧?你怎么了?为什么流这么多汗?你的玫瑰呢?你不会是故意示弱想要打伤我跑掉吧?我不会吃你这套的。你看起来很难受,是恶魔要伤害你吗?你是个好人,好魔巫,你念主的名字,祂会原谅你,保佑你不受魔鬼伤害的。”

“喻文州,我叫喻文州。”少年低声呢喃。抵御热潮已经消耗了他大部分力气,如果不是黄少天还在这里,也许他已经失态了。

”只是发情,过一会就好了。“

”喻文州……你的名字真好听。“黄少天看着他通红的耳朵,很想动手摸一摸。不行,他告诉自己,不要被魔巫蛊惑。

“莉娜的事情,对不起。”

喻文州垂着头: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我跟你的玫瑰说了团长要来,你为什么不跑?”

“我是魔巫,你为什么要跟魔巫报信?”喻文州反问。

“我……”黄少天少有的张口结舌,“因为……主教导我们要爱世人。牧师先生说魔巫不是人,但我觉得你是。”

“是吗,那谢谢你的爱。”喻文州轻笑一声,动了一下手腕,试图将自己转向黄少天。这似乎打破了他冷静的外壳,他终于忍不住呻吟起来,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请享用我吧。”

“别这样!”黄少天后退了一步,他觉得该死的别扭。“如果……如果你要感激,可以祈祷——”他说不下去了,“——跟我说说你们魔巫的事情吧。”

喻文州看向黄少天。黄少天这才发现他的眼角发红,神色迷蒙,但他望向自己的目光干净透亮,一丝情欲也无。“魔巫就是你看到的这样,”他说,“有一天我觉醒了,我拥有特殊的能力,你们叫巫术或者圣灵的,都差不多。我能够听到玫瑰说话,他们是我的伙伴。作为代价我得到了热潮,在这段期间我会很难受,就像现在。”

黄少天听得津津有味,这跟教廷的说法并不相同。“你见过其他魔巫吗?魔骑士呢?”

“魔巫都被抓光了,教廷想将我们杀光。但是这个世界上有圣骑士,就必然会有魔巫,会有魔骑士。圣骑士投奔我们的阵营,教廷就说他们变成了魔骑士。只要与魔巫结合,都会被教廷判定为堕落。”喻文州喘着气,“就像刚才,要是你愿意结合的话……”

“吓唬你的,”他对黄少天眨眼,“你还没有觉醒呢,还是个孩子,什么都不——”

他的声音变了调,黄少天把他抱起,粗糙的衣服摩擦着滚烫的皮肤。

“我十八了,”黄少天宣布,“才不是孩子,你继续说吧。”

喻文州瘫在他怀里,黄少天的热度几乎把他融化:“你真的……是我见过奇怪的圣骑士……”

“你也是我见过最奇怪的魔巫。”黄少天拍着他的背,像安抚又像支撑,“不对,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魔巫呢。”

明天一切就都结束了。他对自己说。

……

 

“主将赦免你的罪,只要你的灵魂经历火的考验。”团长说,“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,在我们点火之前?”

“我无话可说。”他用沙哑的声音说,“只是请不要蒙住我的眼睛,我想看一看这火焰。”

“阳光会将你邪恶的双眼刺瞎的!”团长一边厌恶地说,一边有些蠢蠢欲动地将手伸向喻文州的脸。但黄少天站得离他近一点,已经轻柔地解下了他的眼罩。

眼罩在他脸上勒出两道红痕,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因此难过。

喻文州顶着强光睁大眼睛,生理性的泪水从他眼角溢出。他看着黄少天,眼里什么也没有。

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他低下头移开目光:“请点火吧。”

黄少天的手颤抖得划不开火柴,他结结巴巴地念着“愿主净化你的灵魂”。团长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想夺过火柴,但火焰突然从黄少天指尖暴起,瞬间便点燃了整个十字架。

“圣灵。”团长有些惊讶,黄少天圣灵的威力比他大得多。

黄少天忍不住后退,他觉得很热很热,浑身发涨,海潮般的力量一股又一股涌入他的身体。

他仿佛被撕裂,又被重组,耳边缈缈响起教堂的赞礼歌。

 

直到他对上十字架上那双依旧冰凉的黑瞳。

突然一切都平静下来。

只有心跳更加吵闹。

黄少天跳起来,阳光落在他身上,烫得发疼,将主的眷顾传达。

玫瑰花香大盛。

而他毫不犹豫地冲向火中的黑暗。

火焰无法灼伤他,他的心比火焰更炙热。

他对十字架挥剑。

“跟我走。”

如果你是恶魔,我便与你一起堕落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31)